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天文学家观察到两颗中子星合并形成黑洞时的完美爆炸

发布时间:2023-02-27 15:44:06编辑:来源:

导读 当两个非常致密的恒星残骸相撞时会发生什么?完美的爆发。天文学家现在已经观察到这些完美的爆炸之一,它是巨大的,爆炸本质上是完全球形的

当两个非常致密的恒星残骸相撞时会发生什么?完美的爆发。天文学家现在已经观察到这些完美的爆炸之一,它是巨大的,爆炸本质上是完全球形的,它发生在两颗中子星合并在一起时。

在天文学家的注视下,这两颗中子星坍塌形成了一个黑洞。这次爆炸称为千新星,是宇宙中发生的最强大的爆炸之一。当两个非常致密的物体(中子星)聚集在一起并合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从那时起,天文学家就对快速膨胀的发光物质火球感到惊奇,而细节出乎他们的意料。碰撞发生了数十亿年,因为两颗中子星的总质量大约是我们太阳的 2.7 倍,并且已经相互绕行了亿万年。

这两颗中子星在称为双星系统的双星系统中作为大质量普通恒星开始它们的生命。每一个都在燃料耗尽后爆炸并坍塌,留下一个直径约 12 英里(20 公里)但质量比太阳还大的小而致密的核心。由于彼此引力场的力量,在合并前的最后几秒,每个都被拉伸并分开。

两者短暂地形成了一颗巨大的中子星,然后坍塌形成了一个黑洞,这是一个密度更大的物体,引力如此之大,以至于连光都无法逃脱。

哥本哈根宇宙黎明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 Albert Sneppen 说:“从几个方面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爆炸。它在美学上、形状的简单性和物理意义上都很美。”自然杂志。

该事件发生在一个名为 NGC 4993 的星系中,距离地球约 140-1.5 亿光年,位于长蛇座方向。光年是光在一年中传播的距离,将近 9.5 万亿公里。研究人员曾预计这次爆炸可能看起来像一个扁平的圆盘——一个巨大的发光宇宙薄饼,可能有一股物质从中流出。

千新星爆炸的存在于 1974 年被提出并于 2013 年得到证实,但直到 2017 年发现并进行深入研究之前,它们是什么样子才为人所知。“从美学上讲,千新星发出的颜色看起来就像太阳——当然,除了表面积大几亿倍之外。从物理上讲,这种球形爆炸包含了这次合并核心的非凡物理学,”Sneppen 补充说.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