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最新研究表明最佳水合作用可延缓衰老过程

发布时间:2023-02-23 15:10:49编辑:来源:

导读 在一项长达 25 年的大型人群观察性研究中,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的科学家分析了血清钠水平(液体摄入量减少时钠水平升高)与各种健康指标之

在一项长达 25 年的大型人群观察性研究中,国家心肺和血液研究所的科学家分析了血清钠水平(液体摄入量减少时钠水平升高)与各种健康指标之间的联系。他们发现,与血清钠水平处于中等范围的成年人相比,血清钠水平处于正常范围较高端的成年人更容易患上慢性病并表现出晚期生物衰老的迹象。

众所周知,有些人比其他人衰老得更快,有些人活到晚年没有疾病,而另一些人则患上与年龄有关的慢性病。

随着人口迅速老龄化和新出现的慢性病流行,寻找减缓衰老过程的机制并实施预防措施已成为生物医学研究和公共卫生的新挑战。

在小鼠中,终身限水会缩短寿命并促进退行性变化。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旨在评估轻度亚临床缺水的促衰老作用,”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心血管再生医学实验室研究员 Natalia Dmitrieva 博士及其同事说。 .

“我们将水合不足定义为一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当低水分摄入或高水分流失导致体内水分含量降低和血浆张力升高时,水分保护机制(包括抗利尿激素的分泌和肾尿液收缩)被激活。”

“我们的假设受到之前小鼠研究的启发,在这些研究中,终生限水、血清钠增加 5 mmol/l 会使小鼠寿命缩短 6 个月,相当于人类寿命约 15 年。”

“缩短的寿命伴随着慢性缺水小鼠多器官系统的加速退化变化。”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对社区动脉粥样硬化风险研究的 11,255 名参与者的数据进行了队列分析,参与者为中年(45-66 岁),并进行了 25 年的随访。

为了公平比较水合作用与健康结果的相关性,他们排除了基线检查时血清钠水平高或患有可能影响血清钠水平的潜在疾病(如肥胖)的成年人。

然后,他们评估了血清钠水平与生物衰老的相关性,这是通过 15 种健康指标进行评估的。

这包括收缩压、胆固醇和血糖等因素,这些因素提供了关于每个人的心血管、呼吸、代谢、肾脏和免疫系统功能的洞察力。

他们还根据年龄、种族、生理性别、吸烟状况和高血压等因素进行了调整。

研究小组发现,正常血清钠水平较高的成年人——正常范围在每升 135-146 毫当量 (mEq/l) 之间——更有可能表现出更快的生物衰老迹象。

这是基于代谢和心血管健康、肺功能和炎症等指标。

例如,与 137-142 mEq/l 之间的范围相比,血清钠水平高于 142 mEq/l 的成年人在生物学上比实际年龄大 10-15% 的相关几率增加,而高于 144 mEq/l 的水平与增加了 50%。

同样,与 137-142 mEq/l 之间的范围相比,144.5-146 mEq/l 的水平与过早死亡风险增加 21% 相关。

同样,血清钠水平高于 142 mEq/l 的成年人患心力衰竭、中风、心房颤动和外周动脉疾病以及慢性肺病、糖尿病和痴呆等慢性疾病的相关风险增加了 64%。

相反,血清钠水平在 138-140 mEq/l 之间的成年人患慢性病的风险最低。

“血清钠含量为 142 mEq/l 或更高的人将从评估他们的液体摄入量中获益,”Dmitrieva 博士说。

“大多数人可以安全地增加他们的液体摄入量以达到建议的水平,这可以通过水和其他液体来实现,例如果汁或含水量高的蔬菜和水果。”

“例如,美国国家医学院建议大多数女性每天消耗约 6-9 杯(1.5-2.2 升)液体,男性为 8-12 杯(2-3 升)。”

研究结果今天发表在eBioMedicine杂志上。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