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哈勃望远镜发现了三个正在碰撞的恒星形成星系

发布时间:2023-02-23 15:10:48编辑:来源:

导读 SDSSCGB 10189是位于牧夫座的一组紧凑星系。哈勃天文学家说:这个碰撞三重奏是相对罕见的三个大型恒星形成星系的组合,彼此之间的距离仅在

SDSSCGB 10189是位于牧夫座的一组紧凑星系。

哈勃天文学家说:“这个碰撞三重奏是相对罕见的三个大型恒星形成星系的组合,彼此之间的距离仅在 50,000 光年之内。”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安全距离,但对于星系来说,这使它们成为非常近的邻居!”

“我们自己的银河邻居离得更远;仙女座星系是距离银河系最近的大星系,距离地球超过 250 万光年。”

“这三个星系处于碰撞过程中,最终将合并成一个更大的星系,在此过程中通过相互引力相互作用扭曲彼此的螺旋结构,”他们补充道。

“一个不相关的前景星系似乎平静地漂浮在碰撞旁边,而更遥远的星系的模糊形状在背景中可见。”

此次对 SDSSCGB 10189 的观测旨在帮助天文学家了解宇宙中最大、质量最大的星系的起源。

“这些银河系庞然大物被称为最亮星系团 (BCG),顾名思义,它们被定义为任何给定星系团中最亮的星系,”研究人员解释说。

“天文学家怀疑 BCG 是通过像这张图片中那样的大型、富含气体的星系合并形成的。”

SDSSCGB 10189 的彩色图像由哈勃高级巡天相机(ACS) 和广角相机 3 (WFC3) 在紫外、近红外和光学光谱部分的观测结果组成。

它基于通过三个过滤器获得的数据。颜色来自于将不同的色调分配给与单个过滤器关联的每个单色图像。

科学家们说:“我们转向哈勃的 ACS 和 WFC3 仪器来仔细研究这个银河系三重奏,希望能阐明宇宙中最大星系的形成过程。”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