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利用DNA技术预测桥梁损坏和老化的新方法

发布时间:2023-02-22 10:15:21编辑:来源:

导读 韩国土木工程与建筑技术研究院(KICT,院长Kim Byung-Suk)宣布,它已经开发出 DNA(数据、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桥梁的损坏和老化程度

韩国土木工程与建筑技术研究院(KICT,院长Kim Byung-Suk)宣布,它已经开发出 DNA(数据、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桥梁的损坏和老化程度,以进行预防性维护。

截至 2021 年,韩国 30 年或以上桥梁的比例处于相对较低的 12.5%。然而,这一比例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增加到 2031 年的 39.3%,并在 20 年内迅速飙升至 76.1%。为了对这些老化桥梁进行先发制人的管理,需要通过积累全面的战略数据以及可以根据收集的数据预测桥梁老化程度的技术来了解每座桥梁性能恶化的水平和特征。

由 Ki-Tae, Park 博士领导的结构工程研究系的 KICT 研究团队收集了超过 500 万个与 2021 年至 2022 年桥梁老化直接或间接相关的数据元素。应用了人工智能学习模型根据已建立的数据开发预测曲线算法,该算法可以预测损坏随时间的扩散,包括桥梁碳化模型。通过在现场使用物联网技术和考虑韩国环境条件的实验数据获取有关桥梁的额外数据,进一步提高了该技术的可信度。

开发的桥梁老化预测技术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分析老化数据,预测未来桥梁的损坏程度。截至2022年底,老化水平评估算法的预测准确率为90.8%,预计到2023年将进一步提高至95%。在国际技术水平内,学术研究正在进行中,并进行了调查截至 2021 年,准确率约为 85%。

KICT 计划通过一个多个客户可以利用数据的平台提供从开发的桥梁老化预测技术中得出的结果。BMAPS(Bridge Maintenance-Aided Platform Service)平台将提供预测结果和多样化的桥梁养护信息服务,例如对老化的中小型桥梁的承载能力(支撑重量的能力)预测。该平台将于 2023 年下半年向公众开放。该平台将以韩语提供,供在韩国使用。考虑到发展现状,2024年将准备英文版平台,国际用户也可以通过该平台作为参考来源受益。

由于研究结果可作为计算桥梁维护成本的客观数据源,将对桥梁设施的预防性维护有很大帮助,从而减少未来可能发生的巨额潜在维护成本。

首席研究员 Ki-Tae, Park 博士评论说,“通过使用各种数据、人工智能和基于网络的平台技术来确保桥梁的预防性维护信息将有助于延长桥梁的寿命”,并进一步补充说,“预测未来服务将扩展到不仅包括桥梁,还包括范围广泛的基础设施。”

该研究是在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的支持下发起的,并在 KICT 的一项重大计划“基于 DNA 的旧桥梁结构智能维护平台和利用技术的开发(2021 ~ 2023 年)”下开发。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