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研究表明光污染每年增长近10%大大减少了我们肉眼能看到的星星数量

发布时间:2023-02-20 11:15:06编辑:来源:

导读 我们都在阴沟里,但我们中的一些人正在仰望星空。奥斯卡·王尔德 (Oscar Wilde) 在他的戏剧和散文中将他最令人难忘和经常引用的一些话放

“我们都在阴沟里,但我们中的一些人正在仰望星空。”

奥斯卡·王尔德 (Oscar Wilde) 在他的戏剧和散文中将他最令人难忘和经常引用的一些话放在角色的嘴里,但在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首次亮相 130 多年后,王尔德的达林顿勋爵 (Lord Darlington) 可能会对他能拥有多少明星感到非常失望实际上是从阴沟里抬头看的。

根据一项新研究,在过去十年中,夜空中的光污染水平每年增加近 10%,大大减少了肉眼可见的星星数量。

2011 年至 2022 年间,全球夜间项目从地球上的公民科学家那里收集数据,他们一直在记录有关他们在不使用望远镜的情况下可以看到的星座的信息或双筒望远镜.

收集了 50,000 多个“肉眼”观察结果,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1 月 20 日,由于人工环境光的强度增加,地球上人们可以看到的恒星数量大幅减少。

变化之快令人震惊。对收集到的数据的分析表明,能见度的变化相当于天空亮度每年增加 9.6%。这意味着光污染每 8 年翻一番以上。

显然,这种减少对于城镇和城市及其周围的观星者来说尤为明显。“在城市环境中,人们看不见星星的速度是惊人的,”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克里斯托弗·凯巴说。“以这种变化速度,出生在能看到 250 颗星星的地方的孩子到 18 岁时只能看到大约 100 颗。”

观察夜空这个简单的行为对人类作为一个物种的整个存在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地球上的每一种文明和文化都在凝视着星星和行星。夜空使人们能够建立日历和理解时间,在广阔的海洋中航行和旅行(从而与其他文化互动),它影响了科学和艺术的发展。

“100 多年前,即使在城市里,你也可以在晚上走出去,看到银河系在夜空中拱起,”Globe at Night 网站解释。“能够看到成千上万的星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启发了梵高这样的艺术家、霍尔斯特这样的音乐作曲家或莎士比亚这样的作家。通过让人造光冲刷我们繁星点点的夜空,我们正在与我们的文化遗产失去联系(例如,是什么造就了我们)。我们也正在与能够激励后代的事物失去联系。

存在严重的健康问题与被太多人造光包围有关,这会影响我们的自然身体周期(昼夜节律)和我们体内褪黑激素的产生,可能导致睡眠障碍、疲劳、压力、肥胖和焦虑。

自然夜间能见度的丧失不仅仅是一场悲剧,对人类来说是一种风险,电力产生的辉光会对野生动物造成各种后果,使授粉昆虫感到困惑并让鸟儿坠入建筑物.

该数据令人震惊,尤其是因为它比卫星记录的全球表面亮度每年增加 2% 高出好几倍。太空中的仪器无法测量水平发出的光——例如,从标志或窗户发出的光——这对从地面观察到的天光有很大贡献。仪器也无法检测到短于 500 纳米的波长,因此它们无法检测到用于高效户外照明的白色 LED 发出的光。结果,肉眼可见的报告讲述了一个更完整、更令人不安的故事。

这是一个提醒——如果你需要的话,在这个能源费用飙升和人们对更广泛的环境问题有了更广泛认识的时代——在不需要的时候关掉灯。您也可以作为公民科学家参与进来,为收集的数据做出贡献。Globe at Night 正在继续监测天空,您可以在此处向网站提交您自己的观察结果.

为了更近距离地观察迅速消失的夜空,可以考虑带上初学者望远镜,或一副非常适合观星的双筒望远镜。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