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隔日禁食可能是脂肪肝患者的一个不错选择

发布时间:2023-02-15 10:54:24编辑:来源:

导读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营养研究人员对 80 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进行了研究,发现那些遵循隔日禁食和锻炼的人能够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营养研究人员对 80 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进行了研究,发现那些遵循隔日禁食和锻炼的人能够改善他们的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在《细胞代谢》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报告说,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锻炼并在盛宴和禁食日交替进行的人——一天饮食不受限制,第二天摄入 500 卡路里或更少——发现胰岛素敏感性增加,肝脏脂肪减少,体重和 ALT,或丙氨酸转氨酶,它们是肝脏疾病的标志。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指很少或不饮酒的患者体内脂肪和炎症的堆积。大约 65% 的肥胖成年人患有这种疾病,这种情况与胰岛素抵抗和 2 型糖尿病的发展密切相关。如果不加以控制,脂肪肝疾病会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如肝硬化或肝功能衰竭,但治疗这种疾病的良好药物选择有限。

研究作者 Krista Varady 称这些发现“非常惊人”。

“当我们比较研究组的结果时,我们清楚地看到,改善最多的患者是遵循隔日禁食和每周锻炼五天的组,”应用学院营养学教授 Varady 说。健康科学。“只节食或只运动的人没有看到同样的改善,这加强了这两种相对便宜的生活方式改变对整体健康和对抗脂肪肝等慢性病的重要性。”

临床试验的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四组中的一组:隔日禁食组、有氧运动组、联合组和对照组,其中参与者没有改变他们的行为。饮食组的参与者跟踪他们的食物摄入量,运动组的参与者在 Varady 的实验室使用椭圆机一小时,每周五天。

瓦拉迪说,这项研究并没有测试隔日禁食与其他饮食结合运动后的效果是好是坏,但她惊讶地发现很少有参与者退出这项研究。

“人们很难坚持隔日禁食和运动干预,在之前的研究中,我们已经看到大量退出。非常有趣的是,在这项试验中,我们对这些干预措施的依从性非常高,”Varady 说,他是认为该研究在 2020 年 COVID-19 大流行开始时的实施可能是对这种变化的合理解释。

除了看到改善的代谢指标外,研究作者还指出,在试验期间没有发生严重的安全事件——患者能够在为期三个月的研究中安全地维持饮食和锻炼,Varady 认为这是干预可能的一个指标对于想要在不使用药物的情况下改善健康的脂肪肝患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药物可能有副作用。

在他们的论文“隔日禁食结合有氧运动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影响: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中,这是第一项研究间歇性禁食结合运动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预后影响的研究,作者写道,“我们的研究结果还表明,与对照组相比,联合干预对于减轻肥胖和 NAFLD 患者的体重、脂肪量、腰围、ALT、空腹胰岛素、胰岛素抵抗和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是有效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