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鉴定驱动T细胞耗尽的基因可能会导致更有效的免疫疗法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8:59编辑:来源:

导读 一场硬仗需要忍耐。对于白细胞来说也是如此,因为它们可以对抗癌症——或者更具体地说,对于T 淋巴细胞或 T 细胞,这是一组参与免疫系统

一场硬仗需要忍耐。对于白细胞来说也是如此,因为它们可以对抗癌症——或者更具体地说,对于T 淋巴细胞或 T 细胞,这是一组参与免疫系统对抗癌细胞的白细胞。然而,T 细胞在这场斗争中可能会变得疲惫不堪。

巴塞尔大学生物医学系和巴塞尔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了一种似乎与这种疲惫有关的基因。他们的研究项目的结果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大约 20 年来,T 淋巴细胞耗竭一直是一个已知问题。在长期接触肿瘤细胞后,T 细胞会进入疲惫状态并变得不那么有效:虽然它们会继续识别敌对的肿瘤细胞,但它们会产生更少的物质来消灭它们。此外,它们不能再发育成记忆 T 细胞,而记忆 T 细胞对支持免疫反应很重要。

因此,这种疲惫也会影响免疫疗法的有效性,免疫疗法的基础是刺激人体自身对癌细胞的免疫防御。“这也适用于治疗癌症的细胞疗法:即使将‘新’T 细胞注射到患者体内,疲劳仍然是一个问题,”该研究的合著者 Alfred Zippelius 解释说。

微调

因此,研究小组试图更好地了解导致 T 细胞衰竭的机制。他们开发了一种基于人类肿瘤细胞的模型,并产生了耗尽的淋巴细胞,类似于在患者肿瘤中发现的淋巴细胞。

然后,该团队通过使用 CRISPR/Cas9 方法分别使它们失活来检查各种基因。这使他们能够识别调节 T 细胞衰竭的基因。当这种被称为 SNX9 的基因失活时,T 细胞仍然具有功能,即使它们在肿瘤附近的时间较长。

“SNX9 基因似乎增加了短期免疫反应,这在每小时都对付一种疾病的情况下证明很重要。然而,在我们的实验中,抑制 SNX9 基因可以更好地调整免疫细胞活性通过减少过度的刺激信号。因此,T 细胞的活性在较长时间内得以保存,”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Marcel Trefny 解释道。

该研究还发现,T 细胞不是在完成工作后简单地死亡,而是更频繁地发育成记忆 T 细胞。“发现该基因的作用为更有效的免疫疗法开辟了新途径,”Alfred Zippelius 说。

这些发现是有希望的,因为缺乏防止 T 细胞耗竭的靶标,并且大多数表征此类靶标的实验都是在小鼠细胞中进行的。然而,现在必须对这种新方法的治疗应用进行临床测试,以确定该基因的缺失是否会导致不良反应。

更多信息: Marcel P. Trefny 等人,删除 SNX9 可减轻 CD8 T 细胞耗竭以实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