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智能缝线可以减少感染并简化术后监测

发布时间:2023-02-02 15:39:01编辑:来源:

导读 一种在医学成像中发光的新型抗菌缝合材料可以为网状植入物和内部缝线提供一种有前途的替代品。手术部位感染是最常见的医疗感染之一,发生在

一种在医学成像中发光的新型抗菌缝合材料可以为网状植入物和内部缝线提供一种有前途的替代品。

手术部位感染是最常见的医疗感染之一,发生在 2% 到 4% 的术后患者中。对于某些手术,例如治疗脱垂的阴道网状植入物,感染率可能更高。

研究的主要作者和副校长的高级研究员 Shadi Houshyar 博士说,他们的缝合线是与临床医生合作开发的,专门用于此类手术。

“我们的智能手术缝合线可以在预防感染和监测患者康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开发的概念验证材料具有几个重要的特性,使其成为令人兴奋的候选材料,”该学院的 Houshyar 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

发表在OpenNano上的外科手术细丝的实验室测试表明,即使在三周后,当穿过鸡肉样本时,在 CT 扫描中也很容易看到它。它还显示出强大的抗菌性能,在体温下 6 小时后可杀死 99% 的高度耐药细菌。

Houshyar 说,该团队并不知道有任何市售的缝合线产品结合了这些特性。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由 RMIT 领导的多学科团队——包括与一名执业外科医生合作的纳米工程、生物医学和纺织专家——使用该大学的尖端纺织制造设施来开发他们的概念验证材料。

缝合线的特性来自整个材料中碘和称为碳点的微小纳米粒子的组合。

碳点由于其特定的波长而具有固有的荧光性,但它们也可以调整到各种级别的亮度,在医学成像中很容易从周围组织中脱颖而出。

同时,将碘附着在这些碳点上,为它们提供了强大的抗菌性能和更高的 X 射线可见度。

Houshyar 表示,碳纳米点安全、便宜且易于在实验室中使用天然成分生产。

“它们可以定制成可生物降解的缝合线或永久缝合线,甚至可以在需要时仅在一侧粘合,”她说。

“这个项目为外科医生开辟了许多实用的解决方案,这从一开始就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让临床医生参与这项研究的原因。”

临床可能性

墨尔本大学的顾问结直肠外科医生和外科教授 Justin Yeung 参与了这项研究。 他说,它解决了外科医生在 CT 扫描中试图确定内部网格的精确解剖位置时面临的真正挑战。

他说:“这种网片将使我们能够帮助更好地识别症状的原因,减少网片感染的发生率,并有助于精确的术前计划,如果需要通过手术切除这种网片的话。”

“它有可能改善手术结果并提高很大一部分女性的生活质量,例如,如果将其用作阴道网片,则可以减少去除感染网片的需要。”

“它还可以通过在术前成像中准确地可视化网格位置的能力,显着缩短手术时间并提高手术准确性。”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