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树木年轮揭示了400年的降雨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01 10:22:27编辑:来源:

导读 从2022 年 6 月到 2022 年 10 月,巴基斯坦遭受了毁灭性的洪水袭击,造成超过 3000 万人流离失所,造成的损失约为 150 亿美元。

从2022 年 6 月到 2022 年 10 月,巴基斯坦遭受了毁灭性的洪水袭击,造成超过 3000 万人流离失所,造成的损失约为 150 亿美元。不幸的是,这不是孤立的灾难——干旱是季风洪水发生前几个月的主要担忧来源。

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系列极端事件?

来自巴基斯坦、、瑞士和新加坡的一组科学家表明,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水文循环的加剧,这增加了干旱和洪水的发生频率。

树木年轮提供了支持这一假设的科学证据,它“记录”了过去气候条件的持续时间和强度。利用兴都库什山脉的数据,科学家们能够重建从 1637 年到 2018 年近四个世纪期间喀布尔河流域的年降水量(参见下图)。

“我们的降水数据显示出令人担忧的趋势,”通讯作者(哥伦比亚大学)Nguyen 博士分享道。“通过观察过去四个世纪的趋势,我们清楚地看到干旱越来越严重、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越来越频繁,中间穿插着更频繁的雨季。”

洪水和干旱并不相互排斥;它们是自然水文气候变化的一个特征。然而,在气候变暖的情况下,这些现象表现出来的速度和强度可能会增加——正如我们在中亚所看到的那样。

“自然资源管理的后果是巨大的,”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合著者 Galelli 博士补充道。“水文循环影响多个社会经济部门,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考虑我们的基础设施规划和运营方法。我们开始看到的是对气候适应和减缓的深刻需求。”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并在 2022 年 12 月的地球物理联合会秋季会议上发表。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