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虚拟现实可用于防止现实世界关系中的不忠和背叛

发布时间:2023-01-31 14:42:08编辑:来源:

导读 许多人进入一夫一妻制的浪漫关系,希望对他们的伴侣保持忠诚,并享受这种关系可以提供的所有好处,包括安全感、归属感和亲密感。然而,在这

许多人进入一夫一妻制的浪漫关系,希望对他们的伴侣保持忠诚,并享受这种关系可以提供的所有好处,包括安全感、归属感和亲密感。然而,在这个可能性似乎无穷无尽的时代,保持性排他性变得具有挑战性,因为高不忠率将证明这一点。Reichman 大学 Ivcher 心理学院的 Gurit Birnbaum 教授和 Sammy Ofer 传播学院的 Doron Friedman 教授,以及荣誉课程毕业生 Yael R. Chen、博士生 Kobi Zholtack 和 Jonathan Giron 博士,研究了虚拟现实如何能够用于检查将帮助处于一夫一妻制关系中的人抵制不忠诱惑的情况。

研究人员将他们的研究建立在接种理论的基础上,该理论提出,暴露于减弱的威胁中可以让人们提前为更严重的威胁做好准备,从而增强自我控制能力。举个例子,想象一下您决定限制食物摄入量以减轻体重的情况。遇到被遗忘的吃了一半的饼干可能会让您想起减肥的愿望。这种对您为自己设定的目标的意识增强将鼓励您抵制您最喜欢的新鲜出炉的饼干的更大诱惑,这些饼干对您的饮食构成更大的威胁。

研究人员进行了三项实验,在这些实验中,他们测试了以与虚拟角色调情的形式暴露于对关系的减弱威胁是否有助于使人们免疫于现实世界的诱惑,这些诱惑可能威胁到他们浪漫关系的稳定性。在这种情况下,预计暴露于弱化威胁会使人们意识到他们对当前伴侣的义务,并提前做好准备应对对他们关系的更严重威胁。因此,研究人员假设,暴露于诱人的虚拟角色会增加人们保护当前关系的愿望,因此他们随后会体验到对当前伴侣的更多渴望,并认为替代伴侣的性吸引力较低。

为了验证研究假设,在所有三个实验中,一夫一妻制关系的参与者戴上虚拟现实 (VR) 眼镜并“进入”一家酒吧。在那里,他们与一位虚拟调酒师进行了对话,该调酒师的性别与他们的伴侣相同。酒保化身有两种行为方式:在实验条件下,他与参与者调情,而在控制条件下,他对他们表现得中立。之后,每个参与者都会遇到一个真人。在本次会议结束时,参与者被要求对他们在与虚拟调酒师互动期间以及在现实世界互动期间的感受和看法进行评分。

在第一个实验中,一位有魅力的面试官在与虚拟调酒师互动后立即采访了参与者,了解他们对各种人际关系问题的态度。面试官使用固定的脚本,提出诸如“人们应该在一段关系开始时玩‘难搞’吗?”之类的问题。采访者事先接受过培训,以散发温暖并传达对参与者的兴趣。在采访结束时,参与者对他们认为采访者的性吸引力进行了评分。调查结果显示,与虚拟调酒师调情后,与与中立虚拟调酒师进行初步互动的参与者相比,参与者认为人类面试官的性吸引力较低。

在第二个实验中,研究人员试图检验与调情的虚拟调酒师有过接触的参与者是否不仅会认为真实的人性吸引力较低,而且还会尽量减少与他们的实际互动。为此,在虚拟互动之后,参与者遇到了一位向他们求助的迷人陌生人。实验的重点是提供帮助,因为这是一种比公然调情更合法的表达对可能伴侣的兴趣的渠道,尤其是当人们处于一夫一妻制的关系中时。

具体来说,参与者遇到了一个有吸引力的人(与参与者的伴侣性别相同),他们认为这个人是另一个参与者,但实际上正在与研究团队合作。参与者和研究小组成员被要求并排坐下,用塑料杯建造两座五层金字塔。当“合作者”建造完金字塔的第三层时,他表面上是不小心把它撞倒了,说:“哦!我笨手笨脚的!你能帮我重建我的金字塔吗?” 使用藏在口袋里的秒表,研究小组成员测量了参与者帮助重建金字塔所花费的时间。正如研究人员假设的那样,.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