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ITEFI CSIC领导的一项研究在低强度超声照射后实现了体外抑制癌细胞迁移

发布时间:2023-01-31 14:42:07编辑:来源:

导读 由 Consejo Superior de Investigaciones Científicas (CSIC) 领导的一项研究证明了基于超声波辐射的疗法对抑制胰腺癌模型中

由 Consejo Superior de Investigaciones Científicas (CSIC) 领导的一项研究证明了基于超声波辐射的疗法对抑制胰腺癌模型中癌细胞运动的有效性。最近发表在《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前沿》( 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上的这项工作为开发基于使用超声技术抑制实体瘤生长的新型非侵入性治疗打开了一扇大门。

这些肿瘤生长伴随着癌细胞的增殖过程和迁移。目前的疗法包括电离辐射损伤恶性细胞和周围的健康细胞。“我们的研究目的是首次开发一种新疗法的可能性,这种疗法完全基于在控制条件下使用低强度超声波。“这种非电离辐射可能代表一种低成本生产和易于应用的无创技术,并且不会造成 colaterla 损害”,Icíar González解释说,他是 Instituto de Tecnologías Físicas y de la Información “Leonardo Torres Quevedo” (ITEFI) 的 CSIC 研究员。

作者开发了体外 胰腺样本实验。“单层 PANC-1 细胞系的集体迁移在应用单剂量 20 分钟低强度超声后至少 2 天内被阻断”,Gonzáleza 描述道。“在 15/20 分钟的短时间内在某些受控声学条件下应用超声波会抑制细胞(集体和个体)的运动能力,持续时间超过 48 小时甚至声学处理后 3 天。“我们还观察到对细胞增殖的一定抑制,这是 LICUS 驱动的第二个效应,目前正在新的实验和基因表达研究中进行分析,”她说。

验证该技术作为即将到来的疗法的适用性和优势的下一步是小鼠体内 试验。为此开发了一种智能超声波设备,可针对每只鼠标进行调整。

这些实验将与哈佛医学院(L. Steele 实验室)、巴斯克乡村大学和健康研究所 Ramón y Cajal IRYCIS 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