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开发的基因分类器可识别乳腺癌前期进展的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19 09:20:08编辑:来源:

导读 一组研究人员绘制了导管原位癌 (DCIS) 的分子图谱,在区分乳腺癌早期癌前病变是会发展成浸润性癌症还是保持稳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

一组研究人员绘制了导管原位癌 (DCIS) 的分子图谱,在区分乳腺癌早期癌前病变是会发展成浸润性癌症还是保持稳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通过分析接受手术切除 DCIS 区域的患者的样本,该团队确定了 812 个与癌症进展相关的基因。使用这个基因分类器,他们能够预测癌细胞复发或进展的风险。

这项研究于本周发表在《癌细胞》杂志上,由杜克癌症研究所的医学博士 E. Shelley Hwang 和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的医学博士 Rob West 领导。

“关于 DCIS 是癌症还是高危疾病,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争论,”Hwang 说。“在没有办法做出决定的情况下,我们目前对每个人都进行手术、放疗或两者兼而有之。

“每年有超过 50,000 名女性被诊断出 DCIS,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女性接受了乳房切除术,因此我们越来越担心我们可能对许多女性进行了过度治疗,”Hwang 说。“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 DCIS 的生物学特性,而这正是我们研究的目的所在。”

Hwang、West 及其同事分析了来自 542 名治疗后中位时间为 7.4 年的患者的 774 份 DCIS 样本。他们确定了 812 个与治疗后五年内复发相关的基因。

基因分类器能够预测癌症的复发和侵袭性进展,进展似乎取决于需要侵袭性 DCIS 细胞与肿瘤环境的独特特征之间相互作用的过程。

Hwang 说,研究中分析的大多数 DCIS 癌症被确定为癌症进展或复发的风险较低——这一因素强调需要有一个准确的预测模型,该模型可在临床就诊期间用于指导护理。

“我们在对 DCIS 的理解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这项工作为我们提供了一条真正的道路,能够通过将治疗扩展到癌症进展的风险来实现个性化护理,”Hwang 说。“真正的目标是在不影响结果的情况下减少与治疗相关的伤害,我们很高兴能为我们的 DCIS 患者更接近实现这一目标。”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