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显示佐治亚州某些社区的乳腺癌死亡率反映不同

发布时间:2022-11-09 15:19:40编辑:来源:

导读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的新研究揭示了生活在经济贫困社区的女性乳腺癌死亡率的种族差异。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研究结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的新研究揭示了生活在经济贫困社区的女性乳腺癌死亡率的种族差异。

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研究结果表明,邻里剥夺对黑人和白人女性的乳腺癌死亡率有不同的影响。在居住在乔治亚州的 19,850 名乳腺癌患者的队列中,研究人员发现,虽然生活在经济较贫困社区的白人女性死亡率降低,但无论其社区的经济状况如何,黑人女性的死亡率都很高。

Ritu Aneja 博士是 UAB 卫生专业学院教授兼研究与创新副院长,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Aneja 的研究实验室专注于了解为什么白人和黑人女性的乳腺癌结果(生存率和治疗结果)存在差异。

这些数据是在 2004 年至 2020 年间从佐治亚州的三个主要医疗保健系统收集的。每位患者都根据其居住人口普查区块组分配了一个区域剥夺指数 (ADI) 分数。每个社区的 ADI 使用 17 个不同的指标计算,包括收入、教育、就业和住房质量。Aneja 和她的同事发现,黑人女性生活在高度贫困地区的可能性更大,而更高程度的贫困与不利的乳腺癌结果有关。

尽管黑人女性的乳腺癌发病率低于白人女性,但黑人女性的总体年龄调整乳腺癌死亡率比白人女性高约 40% (2014 年每 100,000 名女性中有 27.7 对 20.0 人死亡)到 2018 年)。Aneja 说,有几个州超过了国家统计数据,其中许多州位于南部——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西弗吉尼亚州和阿肯色州——乳腺癌结果种族差异最大的三个州位于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哥伦比亚特区。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