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地球上最独特的鸟类面临更高的灭绝风险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4:58编辑: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具有极端或罕见特征组合的鸟类物种面临最高的灭绝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生态学会期刊《功能生态学》上。伦敦帝国理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具有极端或罕见特征组合的鸟类物种面临最高的灭绝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生态学会期刊《功能生态学》上。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地球上最独特的鸟类也是最受威胁的。失去这些物种以及它们在环境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例如种子传播、授粉和捕食,可能会对生态系统的功能造成严重后果。

该研究分析了 99% 的现存鸟类的灭绝风险和物理属性(如喙形和翼长),使其成为迄今为止同类研究中最全面的研究。

研究人员发现,在所有受威胁和接近受威胁的鸟类物种灭绝的模拟情景中,与随机灭绝的情景相比,鸟类之间的物理(或形态)多样性会明显减少。

形态独特且受到威胁的鸟类包括仅在圣诞岛筑巢的圣诞军舰鸟 ( Fregata andrewsi ) 和每年从其在阿拉斯加的繁殖地迁徙到南太平洋岛屿的鬃腿麻鹬 ( Numenius tahitiensis ) .

Jarome Ali 是普林斯顿大学的博士候选人,他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完成了这项研究,并且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说:“我们的研究表明,灭绝很可能会从鸟类树中修剪出很大一部分独特的物种。失去这些独特的物种将意味着失去它们在生态系统中发挥的特殊作用。

“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保护受威胁的物种并避免灭绝,生态系统的功能将受到严重破坏。”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使用了从现存鸟类和博物馆标本中收集的测量数据集,共计 9943 种鸟类。测量结果包括身体特征,如喙的大小和形状,以及翅膀、尾巴和腿的长度。

作者根据每个物种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上的当前威胁状态,将形态学数据与灭绝风险相结合。然后,他们对如果受威胁最严重的鸟类灭绝会发生什么情况进行了模拟。

尽管研究中使用的数据集能够显示最独特的鸟类也被列为红色名录中的受威胁物种,但它无法显示鸟类的独特性与灭绝风险之间存在什么联系。

Jarome Ali 说:“一种可能性是,高度专业化的生物体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的能力较弱,在这种情况下,人类的影响可能会直接威胁到具有最不寻常生态角色的物种。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深入地研究独特特征与灭绝风险之间的联系。”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