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怀孕期间饮酒会改变婴儿的大脑结构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8:40编辑: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 MRI 研究表明,即使在怀孕期间少量或适量饮酒也会改变婴儿的大脑结构并延迟大脑发育。研究结果将于下周在北美放射学会 (RSNA)

一项新的 MRI 研究表明,即使在怀孕期间少量或适量饮酒也会改变婴儿的大脑结构并延迟大脑发育。研究结果将于下周在北美放射学会 (RSNA) 年会上公布。

“胎儿 MRI 是一种高度专业化和安全的检查方法,它使我们能够在产前对大脑成熟做出准确的陈述,”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医学博士 Gregor Kasprian 说,他是该研究所生物医学成像和图像引导治疗系的放射学副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

怀孕期间饮酒会使胎儿暴露于一组称为胎儿酒精谱系障碍的病症中。出生时患有胎儿酒精谱系障碍的婴儿可能会出现学习障碍、行为问题或言语和语言发育迟缓。

“不幸的是,许多孕妇并没有意识到酒精在怀孕期间对胎儿的影响,”主要作者、医学博士 Patric Kienast 说。维也纳医科大学神经放射学和肌肉骨骼放射学系生物医学成像和图像引导治疗系学生。“因此,我们不仅有责任进行研究,而且有责任积极教育公众酒精对胎儿的影响。”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 24 名产前接触酒精的胎儿的 MRI 检查结果。在进行 MRI 检查时,胎儿的妊娠期在 22 至 36 周之间。酒精暴露是通过对母亲的匿名调查确定的。使用的问卷是妊娠风险评估监测系统(PRAMS),一个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卫生部门的监测项目,以及T-ACE筛查工具,一个有四个问题来识别风险饮酒的测量工具。

在接触酒精的胎儿中,胎儿总成熟度评分 (fTMS) 显着低于年龄匹配的对照组,并且右侧颞上沟 (STS) 较浅。STS 涉及社会认知、视听整合和语言感知。

“我们发现颞脑区和 STS 的变化最大,”Kasprian 博士说。“我们知道这个区域,特别是 STS 的形成,对儿童时期的语言发展有很大影响。”

即使在低水平的酒精暴露下,胎儿的大脑也会发生变化。

“24 名母亲中有 17 名饮酒的频率相对较低,平均每周饮酒量少于 1 杯,”Kienast 博士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能够根据产前 MRI 检测到这些胎儿的显着变化。”

三位母亲每周喝一到三杯酒,两位母亲每周喝四到六杯酒。一位母亲每周平均喝 14 杯或更多酒。六位母亲还报告说在怀孕期间至少发生过一次酗酒事件(一次超过四杯)。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延迟的胎儿大脑发育可能与髓鞘形成的延迟阶段以及额叶和枕叶的不明显回旋特别相关。

髓鞘形成过程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至关重要。髓磷脂保护神经细胞,使它们能够更快地传递信息。婴儿的重要发育里程碑,如翻身、爬行和语言处理与髓鞘形成直接相关。

Gyrification 是指大脑皮层褶皱的形成。这种折叠扩大了头骨空间有限的皮质表面积,从而提高了认知能力。当 gyrification 减少时,功能会减少。

“孕妇应严格避免饮酒,”基纳斯特博士说。“正如我们在研究中表明的那样,即使是少量饮酒也会导致大脑发育的结构变化和大脑成熟延迟。”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结构变化将如何影响这些婴儿出生后的大脑发育。

“为了准确评估这一点,我们需要等待当时作为胎儿进行检查的孩子长大一点,这样我们才能邀请他们回来做进一步检查,”Kienast 博士说。“然而,我们可以强烈假设,我们发现的变化会导致儿童时期可能出现的认知和行为困难。”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