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淋巴结研究发现数十年的空气污染破坏了免疫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8:40编辑:来源:

导读 老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减弱通常归咎于衰老过程。但哥伦比亚免疫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数十年的颗粒物空气污染也会造成损失。该研究发现,环境

老年人免疫系统功能减弱通常归咎于衰老过程。但哥伦比亚免疫学家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数十年的颗粒物空气污染也会造成损失。

该研究发现,环境污染物中吸入的颗粒在与肺部相关的淋巴结中的免疫细胞内积累了数十年,最终削弱了细胞抵抗呼吸道感染的能力。

该研究结果于 11 月 21 日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为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容易患呼吸道疾病提供了一个新的原因。

老年人特别容易受到呼吸道感染,COVID 大流行使这一事实得到了明显缓解。75 岁以上人群死于 COVID 的死亡率是年轻人的 80 倍,而且老年人也更容易感染流感和其他肺部感染。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最初并没有研究空气污染对免疫系统的影响。十多年前,他们开始收集已故器官捐献者的组织,研究多种粘膜和淋巴组织中的免疫细胞。研究免疫系统的研究人员基本上无法接触到此类细胞,因为免疫系统的采样仅限于外周血。

“当我们观察人们的淋巴结时,我们惊讶地发现肺部有多少淋巴结呈黑色,而胃肠道和身体其他部位的淋巴结呈典型的米色,”博士 Donna Farber 说。 .D.,George H. Humphreys II 外科科学教授(外科)和哥伦比亚大学 Vagelos 内外科医学院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他领导了这项研究。

随着研究人员从更年轻的捐献者那里收集更多的组织,他们也注意到肺部淋巴结外观存在年龄差异:来自儿童和青少年的组织大多呈米色,而来自 30 岁以上捐献者的组织看起来略带黑色,随着年龄增长。

“当我们对肺部变黑的淋巴结进行成像并发现它们被空气污染物颗粒堵塞时,我们开始考虑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它们对肺部抗感染能力的影响,”法伯说。

在这项新研究中,她和她的同事检查了 84 名已故人体器官捐献者的组织,年龄从 11 岁到 93 岁不等,他们都是非吸烟者。

他们发现肺部淋巴结中的污染物颗粒位于巨噬细胞、吞噬和破坏细菌、病毒、细胞碎片和其他潜在危险物质的免疫细胞内。

含有微粒的巨噬细胞明显受损:它们摄取其他微粒和产生细胞因子(化学“帮助”信号)激活免疫系统其他部分的能力要低得多。那些不含微粒的相同淋巴结中的巨噬细胞未受损。

Farber 说:“这些免疫细胞只是被微粒堵塞,无法执行帮助我们抵御病原体的基本功能。”

“我们还不知道污染对肺部免疫系统的全面影响,”法伯补充道,“但毫无疑问,污染在老年人中造成更危险的呼吸道感染方面发挥了作用,这是继续改善空气的另一个原因质量。”

国立卫生研究院下属的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肺病科主任 James P. Kiley 博士对此表示赞同。“这是一项有趣的研究,表明空气污染可能导致老年人更容易感染呼吸道感染,”未参与该研究的基利说。“除了支持正在进行的控制空气污染的努力外,这些发现还强调了进一步研究的重要性,以更好地了解吸入颗粒物对肺部的影响以及空气污染与慢性肺部疾病之间的相互作用。”

该研究的标题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吸入颗粒物积累会损害人肺淋巴结的免疫功能和结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