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发现新营养分析系统得分更高的食物与更好的长期健康结果之间存在联系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8:40编辑:来源:

导读 我们吃的东西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公元前 400 年,希波克拉底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但是,在超市过道和餐厅菜单上识别更健

我们吃的东西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公元前 400 年,希波克拉底就认识到了这一点。但是,在超市过道和餐厅菜单上识别更健康的食物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现在,塔夫茨弗里德曼营养科学与政策学院的研究人员表明,整体食品分析系统 Food Compass 可以确定更好的整体健康状况和更低的死亡率风险。

在 11 月 22 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评估了吃更多食物指南针得分较高的食物的成年人是否有更好的长期健康结果,并发现他们确实如此。

Food Compass 于 2021 年推出,可全面衡量食品、饮料或混合餐的整体营养价值。它测量每个项目的九个领域,例如营养比率、食物成分、维生素、矿物质、加工程度和添加剂。研究人员根据10,000种常见消费品的得分,推荐得分在70分以上的食品作为鼓励食品;31-69分的食物要适量食用;任何得分为 30 分或以下的食物都要谨慎食用。在这项新研究中,Food Compass 被用来根据一个人经常食用的所有食物和饮料的 Food Compass 分数对他的整个饮食进行评分。

“营养分析系统旨在客观衡量食物的健康程度。如果它达到了目的,那么吃更多得分较高食物的人应该有更好的健康状况,”博士生梅根奥赫恩说。弗里德曼学派和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对于这项验证研究,研究人员使用了 47,999 名年龄在 20-85 岁之间的成年人的具有全国代表性的饮食记录和健康数据,这些人在 1999 年至 2018 年间参加了全国健康与营养检查调查 (NHANES)。死亡人数是通过与国家死亡指数 (NDI) 的联系来确定的。

总的来说,研究人员发现,近 50,000 名受试者饮食的平均 Food Compass 得分仅为 35.5(满分 100),远低于理想水平。“最令人震惊的发现之一是全国平均饮食是多么糟糕,”奥赫恩说。“这是呼吁采取行动改善的饮食质量。”

当根据健康结果评估人们的 Food Compass 饮食分数时,可以看到多种重要关系,甚至可以调整其他风险因素,如年龄、性别、种族、民族、教育、收入、吸烟、饮酒、体育活动和糖尿病状况。较高的 Food Compass 饮食评分与较低的血压、血糖、血液胆固醇、体重指数和血红蛋白 A1c 水平相关;以及降低代谢综合征和癌症的患病率。较高的 Food Compass 饮食评分也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每增加 10 分,全因死亡风险就会降低 7%。

“在寻找健康食品和饮料时,它可能有点像狂野的西部,”弗里德曼学院 (Friedman School) 营养学教授兼政策主任达里什·莫扎法里安 (Dariush Mozaffarian) 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食品指南针作为指导消费者决策的工具的有效性,以及行业重新制定和公共卫生战略以识别和鼓励更健康的食品和饮料。”

研究人员说,与现有的营养分析系统相比,Food Compass 提供了一种更具创新性和全面性的营养质量评估。例如,它不是孤立地测量膳食脂肪、钠或纤维的水平,而是采取更细致和更全面的观点,评估饱和脂肪与不饱和脂肪的比例;钠到钾;和碳水化合物到纤维。

Food Compass 还提高了显示对健康有保护作用的成分的分数,如水果、非淀粉类蔬菜、豆类和豆类、全谷物、坚果和种子、海鲜、酸奶和植物油;并降低精制谷物、红肉和加工肉类以及超加工食品和添加剂等不太健康的成分的分数。

研究人员在设计 Food Compass 时考虑到了不断发展的营养科学领域,他们的多学科团队——由具有流行病学、医学、经济学和生物分子营养学专业知识的研究人员组成——将继续根据最前沿的技术评估和调整该工具-边缘营养研究。

“我们知道 Food Compass 并不完美,”Mozaffarian 说。“但是,它提供了比现有系统更全面、更全面的食物营养价值评级,这些新发现通过显示它预测更好的健康来支持它的有效性。”

鉴于新的国家饥饿、营养和健康战略的发布,这些发现是及时的。该战略的一个支柱是通过更新食品标签并使其更易于理解、创造更健康的食品环境以及创造更健康的食品供应等措施,“使所有消费者能够做出并获得健康的选择”。

“这项研究进一步验证了 Food Compass 是定义健康食品的有用工具。我们希望 Food Compass 算法——对所有人公开——可以帮助指导包装正面的标签;工作场所、医院和学校食堂的采购选择;激励措施。医疗保健和联邦营养计划中的健康饮食计划;行业重新制定;以及政府食品政策,”奥赫恩说。

研究人员计划开发一种需要较少营养素输入的简化版本,以及针对糖尿病和怀孕等特定情况或其他国家人口量身定制的版本。研究团队也有兴趣根据食品的其他方面添加 Food Compass 领域,例如环境可持续性、社会正义或动物福利。

“我们期待着继续寻找改进 Food Compass 系统的方法,并将其提供给更多用户,以帮助消除人们对更健康选择的困惑,”Mozaffarian 说。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