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发现肾功能轨迹始于童年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8:39编辑:来源:

导读 奥塔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贫困的社会经济条件下长大的人,或童年时期超重的人,在 30 多岁和 40 多岁时肾功能较差的可能性更大,并

奥塔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在贫困的社会经济条件下长大的人,或童年时期超重的人,在 30 多岁和 40 多岁时肾功能较差的可能性更大,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慢性肾病的风险更大显示。

然而,同一项研究表明,保持健康的血压、健康的体重和减少吸烟应该有助于人们更长时间地保持肾脏健康。

主要作者、奥塔哥达尼丁多学科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的 Hayley Guiney 博士表示,肾脏通过过滤血液中的废物、控制血压以及调节体内盐、水和其他化学物质的水平,对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系统。它们的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

“肾功能不佳通常与年龄较大有关,迄今为止的大部分研究都集中在老年人身上。但由于衰老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想了解肾功能在 45 岁之前如何变化,我们能否检测到早期变化肾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导致肾功能受损,以及一些风险因素,”她说。

这项发表在肾脏国际报告上的研究分析了 857 名达尼丁研究参与者从出生到 45 岁的信息。

研究人员发现,大约 6% 的人的肾脏功能与其年龄相比功能不佳,另有 36% 的人有一些低于正常功能的迹象。

“目前还没有人患有慢性肾病,但这两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肾病的风险更高。

“我们可以看到,在社会经济贫困的家庭中长大或童年超重会增加某人走上这些风险较高的道路之一的风险。

“当他们成年后,患有高血压、超重、全身炎症严重、有患糖尿病风险、吸烟或生活在贫困的社会经济条件下的人,在 32 至 45 岁之间肾功能下降更快”Guiney 博士说。

然而,与许多疾病一样,早期干预是预防或减缓慢性肾病发作的关键。

Guiney 博士认为,这项研究强调了公共卫生关注和投资预防慢性肾病的必要性。

“我们已经表明,人们可以在成年期做出改变,这有助于更长时间地保持肾脏健康,比如保持健康的血压、健康的体重和减少吸烟。

“最重要的是那些肾功能最差的人可能会从这些改变中获益最多。”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