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在多发性骨髓瘤中观察到显着的治疗损耗率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8:22编辑:来源:

导读 根据《白血病与淋巴瘤》11 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新诊断的多发性骨髓瘤 (NDMM) 的治疗流失率很高。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艾伯塔省卫生服务中

根据《白血病与淋巴瘤》11 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新诊断的多发性骨髓瘤 (NDMM) 的治疗流失率很高。

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艾伯塔省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学博士 Victor H. Jimenez-Zepeda 及其同事在一项使用NDMM 病例管理数据的回顾性观察研究中描述了艾伯塔省现实世界中的 MM 人群。

研究人员在 2011 年 4 月 1 日至 2017 年 3 月 31 日期间确定了 1,377 例接受治疗的 NDMM 病例。在诊断的第一年内,这些病例中有 23.8% 接受了自体干细胞移植 (ASCT)。在 ASCT 组中,分别有 57.6%、32.6% 和 29.5% 的患者进入二线治疗,进入三线治疗,接受四线或更多线治疗。在非 ASCT 患者中,分别有 52.7%、22.7% 和 14.7% 的患者接受了二线治疗,接受了三线治疗,接受了四线或更多线治疗。

“我们观察到显着的损耗率,特别是对于非 ASCT MM 患者。[这些数据提供] 支持预先使用最有效治疗的见解,”作者写道。“这一证据还鼓励实施旨在提高化疗耐受性的措施,可以想象基于虚弱评估,同时保持和平衡骨髓瘤疾病控制。”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