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许多精神病患者有长期的功能性病态

发布时间:2022-11-23 16:48:22编辑:来源:

导读 根据 10 月 28 日在线发表在《精神分裂症公报》上的一项研究,青春期精神病的诊断与长期功能性发病率相关,符合未接受教育、就业和培训

根据 10 月 28 日在线发表在《精神分裂症公报》上的一项研究,青春期精神病的诊断与长期功能性发病率相关,符合未接受教育、就业和培训 (NEET) 的标准。

来自芬兰图尔库大学的医学博士 Ida Ringbom 及其同事使用 1987 年基于登记册的芬兰出生队列研究(包括当年的所有活产)的数据,研究了精神病患者 NEET 的风险因素。2004 年至 2007 年间被诊断患有精神障碍的 288 名年龄在 16 至 20 岁之间的人和 55,883 名未被纳入分析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在 5 年多的时间里,NEET 分别影响了 2.2%、35.8% 和 57.0% 的非精神病患者、非情感性精神病患者以及精神分裂症或分裂情感障碍患者。与其他队列成员相比,在患有精神障碍的个体中,家庭相关的危险因素是长期 NEET 的较弱预测因子。

观察到患有精神病加上长期 NEET 与未申请高中教育、未完成高中教育、父母领取福利、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或分裂情感障碍以及因精神病住院之间存在关联。在患有精神障碍的人中中,只有 24.3% 的人参加过职业康复。

“尽管 NEET 在被诊断患有精神病的个体中患病率很高,但只有一小部分人接受了职业康复,”作者写道。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