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漆树是一种厨房主食 富含抗氧化剂

发布时间:2022-10-18 20:35:07编辑:来源:

导读 香料的作用不仅仅是为您的菜肴增添活力。一些香料,如漆树,一种经常用于中东美食的超级食品,可以帮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等炎症性疾病。从浆

香料的作用不仅仅是为您的菜肴增添活力。一些香料,如漆树,一种经常用于中东美食的超级食品,可以帮助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等炎症性疾病。

从浆果到香料

漆树是一种经常在中东使用的香料。虽然有200多种不同种类的漆树,但叙利亚漆树(Rhus coriaria)是经常种植用于烹饪和药用的品种。

这种植物有大而密集的鲜红色,豌豆大小的果实簇,称为漆树浆果。新鲜的漆树浆果可以浸泡以泡茶,但浆果通常燥并变成粉末,用作草药补充剂或烹饪调味料。

不要将漆树香料与毒漆树(毒苜蓿)混淆。虽然后者与香料有关,但它会产生白色的水果,并会引起类似于毒常春藤或毒橡树的过敏反应。

毒漆树会导致皮肤发炎,瘙痒的荨麻疹。切勿摄入毒漆树。

当用作香料时,漆树为您的菜肴增添了鲜艳的红色。香料是甜的,有点酸,像柠檬汁。漆树的味道也像柠檬,它有助于带出你烹饪的食物的天然风味。

漆树具有多样化的风味特征,可与其他香料如多香果,辣椒,孜然和百里香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它通常用于制作一种称为za'atar的香料混合物。

漆树,一种富含抗氧化剂的香料

在传统医学中,漆树被用作利尿剂和抗胃肠病剂。在北美,土著人民和早期拓荒者使用漆树来治疗不同的疾病,如咳嗽,喉咙痛,胃痛和伤口。

在2014年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漆树可用于有效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这种香料有助于降低他们的血糖水平。

虽然漆树的完整营养成分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未知的,但数据表明它含有许多有益的营养素,如纤维,健康脂肪和一些必需的维生素。

根据2014年的一项分析,营养干燥的漆树含有约71%的碳水化合物,19%的脂肪和5%的蛋白质。漆树中的大部分脂肪来自两种类型的脂肪:油酸和亚油酸。

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可以帮助促进心脏健康。它也是其他常见的植物性食物(如鳄梨和橄榄)中发现的主要脂肪。亚油酸是一种必需的多不饱和脂肪,在保持皮肤和细胞膜健康方面发挥作用。

此外,漆树含有微量的必需营养素,如维生素B1,B2,B6和C。

专家认为,漆树中的抗氧化化合物是其“广泛的治疗潜力”的原因。漆树含有许多具有有效抗氧化活性的化合物,如花青素,类黄酮和单宁。

这些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细胞损伤,减少体内的氧化应激。数据还表明,漆树中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少炎症,这反过来又有助于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等炎症性疾病的风险。

用漆树烹饪

地漆树可以按原样使用。这种香料用途广泛,可用作:

肉擦的成分。

作为沙拉,鱼,鸡肉和鸡蛋的浇头。

自制鹰嘴豆泥的调味料。

用作茄子等蔬菜菜肴的调味剂。

漆树与鸭子和羊肉搭配得很好,因为它可以减少肉的脂肪。

漆树的用途类似于添加到成品食谱上的柠檬汁,因此在食用前将香料撒在盘子上。您还可以使用漆树将柠檬味添加到菜肴中,而无需为您的食谱使用更多的液体。

在使用漆树之前,请检查成分标签,因为一些制造商含有盐。如果是这种情况,请减少用于食谱的盐量。

使用整个漆树浆果时,将其稍微裂开或压碎,并在水中浸泡约20分钟。将浸泡的浆果加入蘸酱、调味料或腌泡汁中,就像使用磨碎的漆树一样。

磨碎的漆树可以持续几个月,但整个漆树浆果可以持续至少一年。将漆树存放在密闭容器中,远离热源和光线。

使用漆树的食谱

这里有两种使用漆树的方法,从制作一种叫做za'atar的香料混合物,到制作大蒜鸡翅。

扎阿塔尔与漆树

Za'atar香料是一种美味的中东香料混合物,用于咖喱等不同菜肴。成分可能因地区而异。

这种香料将美味的干香草(如牛至,马郁兰或百里香)与烤泥土香料(如孜然和香菜)与盐,芝麻和漆树相结合。

您可以在鹰嘴豆泥或巴巴鹅肝酱中添加扎阿塔尔香料。香料混合物也可以撒在淋有橄榄油的新鲜皮塔饼面包上,然后在烤箱中烘烤。

1/2杯扎阿塔尔的配料:

1 汤匙香菜

1 汤匙孜然

1汤匙干百里香,压碎(你可以代替牛至。

1 汤匙漆树

1 汤匙烤芝麻

1/2 茶匙犹太盐

1/4 茶匙或更多阿勒颇辣椒片(可选)

制备:

将所有配料混合在一个小碗中。将香料混合物储存在密封容器中。

为了获得最大的风味,将整个孜然种子和香菜籽烘烤至芳香,然后研磨。如果您没有完整的种子,请使用地面香料代替。

鸡翅配大蒜和漆树

这个食谱将鸡翅与两种美味的香料配对:大蒜和漆树。

4人份的配料:

16-20 个鸡翅(总计 2 1/2 磅)

3-4汤匙橄榄油

4-6瓣大蒜,压碎

1 汤匙漆树

1个柠檬汁(3至4汤匙)

海盐

制备:

在一个小碗里,将橄榄油,柠檬汁,大蒜和漆树混合制成腌泡汁。

将鸡翅放入浅盘中,并用腌料涂上每个鸡翅。盖上鸡肉盖上,冷藏两个小时。将烤架预热至中高。

将鸡翅放在一层中,直接加热并烧烤。偶尔用腌料将鸡肉腌制,直到鸡翅完全煮熟,每面约8至10分钟。如果您没有烤架,请将鸡翅在400 F(200 C)下烘烤30至40分钟。如果翅膀非常肉质,请将它们放在烤架上更长时间,以确保每个翅膀都煮熟。

在鸡翅上撒上盐,趁热食用。

制作令人垂涎的菜肴,如鸡翅,或使用漆树等营养丰富的香料混合。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