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表明遵循素食饮食可以帮助降低UTI风险

发布时间:2022-10-18 18:51:27编辑:来源:

导读 以下是成为素食者的一个很好的理由:研究表明,遵循素食饮食可能会降低患尿路感染(UTI)的风险。研究人员在研究了2005年至2014年间近10,000

以下是成为素食者的一个很好的理由:研究表明,遵循素食饮食可能会降低患尿路感染(UTI)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研究了2005年至2014年间近10,000人的饮食后得出了这一发现。在此期间,他们记录了661例UTI病例。

参与者填写了调查问卷,询问他们的饮食习惯。在分析了参与者的答案后,研究人员发现,素食饮食与发生UTI的风险降低16%有关。

他们将这种降低的风险归因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大多数UTI是由细菌大肠杆菌引起的,这种细菌通常存在于猪肉和家禽等肉类中。最近的一项研究还发现,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的人不太可能遭受由大肠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因此研究人员说他们的发现加起来。

UTI是泌尿系统任何部位的感染,包括肾脏,输尿管,膀胱和尿道。它们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感染之一,影响的女性多于男性。

在这项研究中,素食饮食对男性的UTI风险没有很大的影响。研究人员解释说,这是因为无论男性的饮食如何,男性患UTI的可能性都低于女性。

更多科学依据的多吃蔬菜的理由

您可以通过食用更多的植物性食物来享受以下健康益处:

正常血压 – 一些研究表明,坚持植物性饮食可能有助于降低血压。例如,201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素食者患高血压的风险比非素食者低34%。

更好的心脏健康 - 肉类富含饱和脂肪,过量食用会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并导致心脏问题。因此,无肉可以帮助保持心脏健康。2019年的一项研究还发现,吃植物性饮食可以帮助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16%,心脏病死亡的风险降低31%。

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 201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吃富含高质量植物性食物的植物性饮食可以将2型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4%。这种风险降低可能是因为蔬菜,水果和其他植物性食物的饱和脂肪含量低于肉类。大量食用饱和脂肪会使您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减肥 – 全谷物和蔬菜被人体消化的速度比肉类慢,而水果则富含纤维。根据2016年的一项研究,这些可以帮助延长饱腹感并促进饱腹感。

长寿 – 患危及生命的疾病的风险较低,这意味着您过早死亡的可能性较小。一项研究发现,吃植物性饮食可以将由于各种原因而过早死亡的风险降低25%。

降低癌症风险 - 美国癌症研究所表示,获得抗氧化剂等抗癌营养素的最佳方法是吃富含水果,蔬菜,全谷物,豆类,坚果,种子和一些动物性食物的饮食。

降低胆固醇 - 一项综述发现,转向植物性饮食可以将坏胆固醇降低多达15%,而遵循纯素饮食可以将坏胆固醇降低多达25%。

降低中风风险 – 当您超重或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糖尿病或心脏病时,中风的风险会增加。遵循植物性饮食可以帮助消除这些风险因素。

健康的大脑 - 水果和蔬菜富含抗氧化多酚,研究表明,这些多酚可以防止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和阿尔茨海默病。一项综述还发现,每天多吃100克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认知障碍的风险,痴呆高达13%。

素食饮食的类型

素食饮食根据它们所包含和排除的食物而有所不同。查看素食饮食的以下变化:

乳素食不包括肉类,家禽,鸡蛋和鱼类,以及任何含有它们的产品。允许使用牛奶、酸奶和奶酪等乳制品。

蛋素食饮食不包括肉类,家禽,海鲜和乳制品,但允许鸡蛋。

蛋奶素食不包括肉类,鱼类和家禽,但允许使用鸡蛋和乳制品。

鱼素饮食不包括肉类,家禽,鸡蛋和乳制品,但允许鱼类。

纯素饮食不包括肉类,家禽,鸡蛋,鱼类和乳制品,以及任何含有它们的食物。

成为素食主义者似乎很难,因为它需要你戒掉吃肉。但问题是,在开始素食时,您不必一次切肉。慢慢来,一次消除一种类型的肉。

例如,你可以从你的饮食中去除牛肉开始。一个月不要吃它,然后每个月消除另一种类型的肉。最终,你会摆脱饮食中的所有肉类和其他违禁食物,而不会感到难以控制。

吃素食是保持健康的一种神奇方式。它可以帮助抵御感染,糖尿病,癌症,心脏病,高胆固醇等。开始素食饮食以享受这些好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