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 > 正文

标准普尔全球移动数据显示轻型车辆的平均车龄达到12.5年的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6-01 16:03:53编辑:惠巧坚来源:

导读 道路上有超过2 84 亿辆汽车在运行 (VIO) ,今年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平均车龄再次上升,创下新纪录根据 S&P Global Mobility 的最新分析

道路上有超过2.84 亿辆汽车在运行 (VIO) ,今年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平均车龄再次上升,创下新纪录根据 S&P Global Mobility 的最新分析,12.5 年,比 2022 年增加了三个多月。这一增长符合该公司去年的预测,即新车销售受限将继续影响平均年龄,并给平均年龄带来上行压力。此外,轻型卡车/公用事业的持续增长意味着道路上的乘用车数量将自 1978 年以来首次低于 1 亿辆。

这是车队平均车龄连续第六年增长。这也反映了自 2008-2009 年经济衰退以来的最高年度增幅,由于新车销售需求的急剧下降,导致平均年龄加速超过传统速度。

2022 年,平均年龄经历了上行压力,最初是由于供应限制导致新车库存水平低,然后由于利率和通货膨胀在下半年降低了消费者需求而导致需求放缓。综合影响导致新型轻型汽车的零售和车队销量从 2021 年的 1460 万辆下降 8% 至 2022 年的 1390 万辆,创下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我们预计影响 2021 年车队的各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将为平均车龄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但随着利率和通货膨胀开始产生影响,压力在 2022 年下半年被放大,”Todd Campau说,S&P Global Mobility 售后市场解决方案副总监。

尽管经济逆风,但根据标准普尔全球移动公司的预测,到 2023 年新车销量预计将超过 1450 万辆,这有望抑制来年平均年龄增长的速度。“虽然到 2023 年平均年龄仍将面临压力,但我们预计今年曲线将开始趋平,因为我们期待在 2024 年恢复到新车销售的历史常态,”Campau 说。

售后市场有利的业务渠道

轻型汽车平均年龄的增长速度加快,有利于汽车服务行业。较旧的车队意味着车辆将继续需要维修工作和服务才能正常运行。

售后市场行业的发展轨迹通常跟随平均车龄的增长,因为除了一些例外情况,消费者会投入更多资金来保持老化车辆的运行。因此,最近与汽车护理协会和 MEMA 售后市场供应商联合进行的标准普尔全球渠道预测估计,2022 年轻型汽车售后市场的收入已增长至 3565 亿美元,比 2021 年增长超过 8.5%,对于今年,同一预测的早期迹象表明,在对通货膨胀和其他因素进行调整之前,2023 年的收入可能增长 5% 或更多。最新的频道预测将于 6 月发布。

根据 S&P Global Mobility 的数据,到 2028 年,6-14 岁车辆的销量将再增长 1000 万辆,从而增加售后市场目标范围内本已有利的车辆数量。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