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 > 正文

通用汽车获得野生自清洁触摸屏技术的专利

发布时间:2023-03-17 14:36:02编辑:来源:

导读 ​想象这样一个世界,您的汽车脏兮兮、油腻腻、沾满指纹的触摸屏可以自动清洁。听起来不错,对吧?通用汽车公司获得了一项全新的自清洁技术

​想象这样一个世界,您的汽车脏兮兮、油腻腻、沾满指纹的触摸屏可以自动清洁。听起来不错,对吧?通用汽车公司获得了一项全新的自清洁技术专利,该技术可以做到这一点。

触摸屏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不仅在我们的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还有笔记本电脑、冰箱、汽车等。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辆配备了巨大的触摸屏,取代了每个按钮或表盘。最终,一切都将变成布满指纹的尘土飞扬的屏幕。

AutoEvolution发现的这项专利是“使用发光二极管发射不可见紫光的显示器自清洁系统”。这个想法非常技术性,但它本质上是一个常规显示,带有一些额外的元素来处理肮脏的工作。

大多数 LED 屏幕都有红色、绿色和蓝色 (RGB) 彩色像素,可以显示我们看到的一切。然而,通用汽车的系统使用了第四个不可见的“紫外线”像素。然后,通用汽车将为屏幕配备透明的光催化剂层,吸收那些紫色像素并与之相互作用,并产生化学反应。

这种化学反应有几种不同的作用,包括添加一些水分,然后擦干屏幕表面并清除上面的污垢、灰尘、碎屑、指纹、油脂等。如果这听起来很熟悉,那么类似的技术可用于自清洁太阳能电池板。

拥有一个始终清洁、消毒并随时可用的屏幕在汽车里听起来很棒,但我真正想要的是在我的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上使用这项技术。虽然这目前只是一项专利,但我们最终可能会驾驶能够自我清洁的自动驾驶汽车。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