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 > 正文

直接利用海水制造绿色氢可能是本世纪的突破

发布时间:2023-02-05 11:07:55编辑:来源:

导读 从水(H2O)中获取清洁的氢气只需要将两个氢原子与氧原子分开。事实证明,这远非一项简单的任务。这是一个能源密集型的过程,我们仍然没有弄

从水(H2O)中获取清洁的氢气只需要将两个氢原子与氧原子分开。事实证明,这远非一项简单的任务。这是一个能源密集型的过程,我们仍然没有弄清楚如何使其在经济上可行。但是现在,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可能正在研究这里。

你已经知道那里有很多汽车制造商-我知道你们现在都在考虑丰田,对吧?–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它被誉为电池杀手技术,尤其是石油工业。这也押注了数十亿美元。

毫无疑问,用丰富的无污染氢气代替化石燃料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可悲的是,这种转变发生得不够快,因为氢能技术根本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我可以吹嘘大石油公司利用这种延迟的优势继续照常营业,但现在不是重点。

从水中获取氢气是巨大的能源密集型

事实上,今天从水中获取氢气的效率不足以在经济上有意义。至少在大规模上。让我们看看一些数字:

-一个人一次能源的每日平均消耗量估计约为60kWh-1公斤(2.2磅)氢气的理论可用能量超过30kWh

-地球上已经有8亿人,如此简单的数学表明,该行业每天必须生产至少16万吨氢气。

如今,大部分氢气来自天然气中的甲烷

通过电解分解水需要大量能量。今天的工业规模技术解决方案的效率高达70%,但在现实生活中,这一比例接近50%。它只是意味着,为了从水电解中获得1公斤(2.2磅)的氢气,您需要从该公斤氢气中消耗的电量是该公斤氢气的两倍。

当你确定某人只会给你一半的钱时,你还会借给他100美元吗?这就是今天投资氢能的样子。当然,我们应该考虑到与缺乏污染相关的巨额节省,但就目前而言,经济并没有以这种方式运作。

因此,最好的情况是,我们必须每天使用大约1,000TWh的电力进行水电解,以采购满足地球人口能源需求所需的绿色氢气,每天约500TWh。

嗯,每天太阳以2万太瓦时撞击地球。我们分解水所需的一千太瓦时不到每日太阳能量的5.0%。我们可以通过在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上投入更多资金来获得这笔钱。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