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三星Galaxy S23系列全球搭载骁龙8 Gen 2

发布时间:2023-03-10 16:06:08编辑:来源:

导读 Galaxy S23 系列正式发布,虽然有很多值得兴奋的地方,但三星在一个关键领域采取了不同的做法。近十年来,三星首次为全球所有 Galaxy S

Galaxy S23 系列正式发布,虽然有很多值得兴奋的地方,但三星在一个关键领域采取了不同的做法。近十年来,三星首次为全球所有 Galaxy S23 型号提供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2,不提供 Exynos 变体。三星上一次这样做是在 2014 年的 Galaxy S5 上,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在过去的五年里,三星依靠双重采购战略,这家韩国制造商在北美、韩国和中国利用高通驱动的 Galaxy S 系列变体,同时在其他地区推出 Exynos 驱动的版本。去年,随着三星开始在更多全球市场(包括印度和阿联酋等主要地区)推出搭载骁龙 8 Gen 1 的 Galaxy S21 版本,这一战略发生了转变。

三星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使用高通的芯片组,以此为基础打造 Galaxy S23 系列。新的“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 ”与 2022 年底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 2基本相同,但主要的 Cortex-X3 核心时钟频率更高,达到 3.36GHz,这意味着三星的手机应该能够获得更多性能他们中的。

这对高通来说显然是一笔巨大的交易,但对三星来说也是一个重大胜利,因为它现在拥有全球相同的旗舰产品线。此举使最新设备对英国和其他欧洲市场的客户更具吸引力,三星迄今为止只销售 Exynos 版本。

当然,高通并不缺少合作伙伴;中国的 OPPO、Vivo、小米和 OnePlus 仅在其高端手机中使用其芯片组,但这些制造商中没有一家接近三星的规模。三星在旗舰产品类别中拥有无懈可击的领先优势,而且它通常是西方主要市场上 iPhone 的唯一 Android 替代品。

去年,三星 Galaxy S22 系列的销量略低于 3000 万部,比所有其他高端 Android 手机的总销量高出几个数量级。高通现在在这块利润丰厚的蛋糕中获得了更大的份额,难怪这家芯片供应商正在大力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这也是三星的正确举措,因为它确保了全球客户在使用 Galaxy S23 系列时拥有类似的体验。前几年肯定不是这种情况,因为获得 Exynos 变体的地区有明显低于标准的设备。并不是说 Exynos 芯片组天生就不好,而是它们从来没有达到 Snapdragon 芯片组的水平。

过去,我曾遇到过使用 Exynos 驱动的 Galaxy S 旗舰产品的问题。三星在 Exynos 990 之前使用的定制 Mongoose 内核有过热的趋势,因此这些设备总是比 Snapdragon 版本更早达到热极限,从而影响持续性能。Galaxy S20在这方面尤其糟糕,以至于三星开始在下一代产品中使用现成的 Arm 内核。

电池耗电也是基于 Exynos 的版本的一个大问题,这也是去年的 Galaxy S22 系列的一个问题。游戏是 Exynos 设计未能完全解决的另一个领域,虽然三星 LSI 试图通过与 AMD 合作来解决问题,但它还没有完全实现三星正在寻找的结果。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