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看起来谷歌不会用手表解锁取代智能锁

发布时间:2023-02-06 14:35:20编辑:来源:

导读 Android 中的智能锁是一项方便的功能,当您连接到蓝牙配件、在受信任的位置或随身携带时,它可以保持手机解锁。诚然,该功能并不那么智能

Android 中的智能锁是一项方便的功能,当您连接到蓝牙配件、在受信任的位置或随身携带时,它可以保持手机解锁。诚然,该功能并不那么智能或安全:当与智能手表一起使用时,即使您没有佩戴智能锁,智能锁也会让您的手机保持解锁状态。谷歌希望通过该公司在 CES 2023 上展示的 Watch Unlock 来改变这种状况。但绝不是手表解锁会取代智能锁。实际上,您甚至可能会在新名称下看到它。

Esper的高级技术编辑Mishaal Rahman在Google Play服务v23.02 APK中发现了字符串,这些字符串将智能锁重命名为扩展解锁(通过Reddit)。这种命名方案是有意义的,因为智能锁只有在满足某些条件时才能保持手机解锁。它不会自动解锁您的手机,这就是手表解锁将要做的事情。

手表解锁正在为Pixel Watch开发,可能与其他Wear OS 3智能手表一起使用Android 13中的新Active Unlock API。只要您佩戴手表,面部/指纹解锁失败后,它将自动解锁您的手机。设备上的确认消息将出现在您的智能手表上,并带有“再次锁定”选项。对于此类解锁,您的手机将显示一条 Toast 通知,指出它已“通过手表解锁”。

9to5Google进一步指出,Watch Locking将需要配对的手机或平板电脑才能运行Android 13。该选项将在“安全和隐私设置>”>“更多安全设置”中的“智能锁”下方显示为单独列表。该功能也应该进入Chromebook,正如谷歌在CES 2022上所取笑的那样。

谷歌推出手表解锁后,系统会提示您从智能锁升级到它。这样做将禁用后者,但您可以随时“在”设置“中随时将手表添加回扩展解锁”。

谷歌没有关于何时推出Watch Unlock的消息。但考虑到开发速度,并考虑到该公司在 CES 2023 上公开展示了该功能,其公开发布应该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