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英特尔 Meteor Lake 有望击败 AMD 最新的 Zen4 Phoenix 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32:48编辑:通霞哲来源:

导读 我们之前曾报道过,英特尔可能已经完全取消了台式机 Meteor Lake 处理器,该公司只能发布用于笔记本电脑的 Meteor Lake 芯片。来到

我们之前曾报道过,英特尔可能已经完全取消了台式机 Meteor Lake 处理器,该公司只能发布用于笔记本电脑的 Meteor Lake 芯片。来到 Computex,我们看到MSI 展示了运行 22 线程 MTL 处理器的Prestige 16 笔记本电脑。随后,微星Prestige 16笔记本内部的Meteor Lake芯片的初步Cinebench R23基准测试结果出来了。除了透露有关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和 Arrow Lake CPU 的新细节外,来自 Moore's Law Is Dead 的 Tom 还确认 MTL-S 处理器确实被取消了。

英特尔流星湖

在他的最新视频中,Tom 声称原本预计使用 LGA1851 插座的 MTL-S 已经被取消。所以,我们只会在笔记本电脑上看到 MTL。泄密者还报告说,Meteor Lake 在处理器的 SoC 裸片上有两个小的“隐藏的 Crestmont 内核”,允许用户禁用 CPU tile 以“大量空闲节能”,同时保留芯片到芯片的通信。

有趣的是,Tom 无法确定应用程序是否可以完整地使用所有 16 个内核(6 个 P 内核 + 8 个 E 内核 + 2 个 SoC Crestmont 内核),因为两个小内核主要用于“空闲节能和芯片组 I/O”沟通”。

在性能方面,泄密者报告称,MTL 有望与 AMD 的Zen 4 Phoenix处理器正面交锋,而不是即将推出的Zen 5 StrixCPU。之前的泄密事件称,英特尔 Meteor Lake CPU 上的 P 核可能比 Raptor Lake P 核带来个位数的 IPC 提升。

也就是说,MTL CPU 预计将非常高效,因为 MLID 表明该芯片将在这方面与 Zen 5 Strix 处理器竞争。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