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三星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生产第三代4nm芯片

发布时间:2023-03-16 11:06:10编辑:来源:

导读 根据BusinessKorea的最新报道,三星电子将于 2023 年上半年开始量产其第三代 4 纳米芯片。这一消息是在去年有报道称三星的 3nm 芯片

根据BusinessKorea的最新报道,三星电子将于 2023 年上半年开始量产其第三代 4 纳米芯片。这一消息是在去年有报道称三星的 3nm 芯片量产因良率不佳而被推迟之后传出的。

三星第三代4nm芯片2023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三星电子3月12日宣布,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量产采用4纳米2.3代工艺的芯片。这是在收益管理的困难时期之后,导致他们最大的客户高通输给了台积电。

然而,自那以后,他们的 4 纳米工艺产量稳步提高,目前估计为 60%。尽管仍然落后于台积电 70-80% 的良率,但专家表示,他们的良率正在迅速提高,并且正在加速量产。

三星电子一直在先进工艺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导致与台积电在 5 纳米或更先进芯片的量产超微制造工艺方面的竞争愈演愈烈。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去年第三季度 4 和 5 纳米工艺占销售额的比例最高 (22%),超过 6 和 7 纳米工艺 (16%) 以及 16、14 和12 纳米工艺 (11%)。

为了跟上步伐,台积电计划于 2024 年在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工厂量产 4 纳米芯片,而三星电子也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泰勒的晶圆代工工厂建设一条 4 纳米生产线,以在第二年开始运营2024年的一半。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