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AI功能将在英特尔第14代Meteor Lake CPU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36:23编辑:姜强凤来源:

导读 英特尔一直对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CPU 系列保持沉默,这将是该公司的第 14 代 CPU。我们预计它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问世,但笔记本

英特尔一直对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CPU 系列保持沉默,这将是该公司的第 14 代 CPU。我们预计它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问世,但笔记本电脑芯片很有可能会率先发布。而现在,他们已经收到了一些与第 14 代 Intel Meteor Lake CPU 相关的官方信息。在这里,我们将主要关注英特尔最近分享的有关 Meteor Lake 的令人兴奋的新信息,其中他们非常关注人工智能 (AI)。

英特尔已经确认 Meteor Lake 将基于一种名为 Intel 4 的新制造工艺。Meteor Lake CPU 可能具有灵活的平铺架构,这意味着 CPU 的某些部分将采用各种不同的制造工艺制造。这种使用多个制造节点作为芯片设计的一部分的实现节省了成本——因为 CPU 的性能依赖性较低(或次要)的部分可以使用更实惠的制造工艺,而不是最新的、尖端的制造工艺,这将保留给主要活动。

但英特尔发布大量细节的主要方面是“新的集成人工智能引擎”。在我们告诉您为什么英特尔在这一代如此关注人工智能之后,我们将很快进入它。据英特尔称,Meteor Lake CPU 将带来由 AI 驱动的全新体验。GPU 和 CPU 都将具有非常适合 AI 任务的改进,并且有一个新的 VPU(视觉处理单元),据说它将成为 Meteor Lake 阵容中每个 SKU 的一部分。VPU 是专用于这些任务的低功耗 AI 引擎。

除此之外,英特尔还吹捧他们的第 14 代 Meteor Lake CPU 具有“新的内置 Arc 图形。” 这意味着新的 CPU 将具有截然不同的集成图形性能。还有“下一代电源管理”,这可能意味着他们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来驱动芯片的内部电源管理系统。

在某种程度上,这已经在发生——您的 PC 正在自行决定要运行的 CPU 频率、何时节流以及何时达到涡轮增压速度。因此,从本质上讲,如果英特尔确实让 AI 成为芯片电源管理的一部分,那么这种操作可能会更加出色,甚至更加高效。尽管如此,CPU 的整体性能仍将受到冷却等各种其他因素的限制。

为什么英特尔通过 Meteor Lake 专注于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AI) 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例如高度智能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在此处查看如何免费使用最新的 GPT-4 模型),以及创造令人惊叹的 AI 艺术的 Midjourney。好吧,该行业正在 AI 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而且势头只会从这里上升。这意味着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计算需求也肯定会增加很多。这正是英特尔所说的,如下所示。

基本上,AI 增强(如动态噪声抑制或背景分割)以及大型语言模型(如OpenAI 的 GPT 4)的计算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英特尔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肯定会专注于人工智能和行业需求。展望未来,这家芯片制造商打算打造专为 AI 时代打造的新型节能芯片。

英特尔第 14 代流星湖:新的 AI 特性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英特尔为第 14 代 Meteor Lake CPU 系列吹捧的新 AI 功能。很明显,英特尔将带来的所有这些新 AI 功能都是其即将推出的第 14 代处理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即使在之前的泄密事件中,AI 加速这个词也被多次提及,所以这并不令人意外。

英特尔的新 CPU 将采用VPU组件,这将是一个不会消耗太多功率的专用 AI 引擎。他们说它是与持续 AI 和 AI 卸载相关的任务的理想选择。尽管如此,CPU 和 GPU 也将得到改进,以更好地满足 AI 工作负载。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