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联发科最新Dimensity芯片支持WiFi7和光线追踪

发布时间:2022-11-09 11:14:06编辑:来源:

导读 联发科仍然经常与廉价 Android 手机联系在一起,但它越来越多地进入旗舰产品——其最新的片上系统可能会在这方面有所帮助。该公司推出了

联发科仍然经常与廉价 Android 手机联系在一起,但它越来越多地进入旗舰产品——其最新的片上系统可能会在这方面有所帮助。该公司推出了一款 Dimensity 9200 芯片,除其他外,它被宣传为第一个为 WiFi 7 做好准备的 SoC。您需要一部具有兼容网络芯片组的手机和一个 WiFi 路由器才能匹配,但这在理论上可以提供速度设备上高达 6.5Gbps 的速度,同时提高可靠性并减少延迟。

天玑 9200 也被称为是第一款使用ARMv9 Gen 2 架构的移动芯片,并使用了新的内核来匹配。一个“大”的 Cortex-X3 内核在三个 Cortex-A715 性能内核的帮助下处理最苛刻的任务。四个 Cortex-A510 低功耗内核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在合成测试中,该组合比 Dimensity 9000 提供了 10% 到 12% 的适度提升,但据报道将功耗降低了 25%。

最大的加速来自图形。天玑 9200 是首批使用 ARM 全新Immortalis-G715 GPU 的芯片之一,带来硬件光线追踪、三倍的三角形吞吐量和更高的效率。联发科表示,它比 Dimensity 9000 中的 GPU 快 32%,同时功耗降低 41%。

其他改进更微妙,但仍然有用。与许多联发科芯片不同的是,9200 同时支持 sub-6GHz 和毫米波 5G,以便在世界更多地区提供快速蜂窝数据。Imagiq 890 图像信号处理器是第一个支持 RGBW 相机传感器的处理器,与普通 RGB 相比,它承诺照片的亮度和细节更多。它也可以抵消运动模糊。您还可以期待对快速 UFS 4.0 存储、最新的 LPDDR5X 内存 (8.5Gbps) 和 24 位/192KHz 音频的支持。

首批使用天玑 9200 的手机应该会在 2022 年底上市。这并不一定会让高通汗流浃背,尤其是在 Snapdragon 8 Gen 2 可能即将问世的情况下。然而,这可能会让联发科进入更高端的手机——这对选择和竞争都有好处。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文章